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

▌結婚 ▌ 婚禮準備回顧 ღ自備墨鏡ღ


結婚準備上大大小小的事真的好多好多
鄕民或朋友在這件事上鬧的不歡而散也時有所聞
一開始有了結婚打算
我和龍就有一起努力好好溝通的共識
讓雙方家庭的意見在我兩這邊來匯整解決減少磨擦

原本龍就是非常負責體貼的好男人
在經歷準備婚禮的過程中
我實在覺得⋯温腌真的好到沒話説低
尊重、負責丶體諒丶大器、
沒有不耐煩 .沒有不耐煩.沒有不耐煩


這條路應該算從兩個人失心瘋的在婚紗展下訂包套開始
(之後再開婚紗分享文詳述)
結果才下訂馬上就後悔了
還好最後全身而退,卻也讓我們一陣奔波得到教訓
之後我們便開始認真尋找傾心的婚紗業者
兼持著要當個節儉的好太太,但又矛盾著不能太沒質感
前前後後我們又拜訪過4家婚紗業者
到這邊⋯我已經發現腦公的threshold超高的了
總是讓我以為他也很在意這事(其實他只是在意我喜不喜歡)
而不會讓我心生愧疚
最後的確在婚紗這裡省下了一些
龍給我賞了個讃,也成就了我好太太的自以為

當日子確定下來後
我們開始分工尋找新祕,婚攝/婚錄
我總怕花費太貴
而他總説這些都在預算內要我安心(我腦公對我好大方 扭~)

場地原本是預定家裡附近的餐廳
卻因為後來在同一天又被預定了100多桌的喜宴
不但氣勢完全輸了
我們還要被擠到邊疆的小角落
多加桌的貴賓可能只能在餐廳外的田邊開流水席了
知道我的擔心和失望
龍提議我們乾脆把宴客往後挪一天
便不必受限進房時間,而只能找家附近的餐廳
我這塞翁(乀⋯不是那個"賽")反而得到了bride of 心之芳庭的福份
也還好爸爸媽媽和公公婆婆都體諒,認為我們喜歡就好
我這上輩子燒的是什麼好香
怎麼可以這麼幸運哩

婚禮三寶新袐、場地、婚攝喬定後
婚禮準備的事幾乎就被我失憶的丟在一邊了
直到百貨週年慶,才又開始假婚禮之名行拜金之實
然後再一次的,自以為真是精打細算賢淑能幹(撥瀏海)

當我們正式開始準備訂婚時的確遇上了些問題
龍家姐姐結婚時其實相當精簡(龍説只有備喜餅)
而我家比較遵循傳統(希望有6禮12禮)
但相當於雙方家長都沒經驗下,必須再和長輩請教
網路上整理下來的備禮卻又不一定都需要
演變成必須來來回回的尋問
有1、2次實在快暴走了
還好腦公EQ超棒,沈著又體貼的將我安撫了下來

總之在目前婚禮之路上
一切都還順利愉悅
沒有動干動戈 還安然健在著
有他一路陪伴分擔
讓我毎一刻都更再堅信交付予他

話說今天他突然向我説
"baby~如果到時候結婚禮服你沒挑到滿意的,
我們都還可以多找幾家去租唷(只要你美美的開心就好) "
嗚~聽到這哪裡不會融化呢
所以⋯我承認這篇讚美文是因此而來的~~~ (笑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