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

▌訂婚 ▌ 假"禮"之名,行"買"之實 ❤ 我們的頭尾禮 ❤



在傳統古禮中
訂婚備品所說的6禮、12禮
頭尾禮只是其中的一項
( 關於 "訂婚備禮" 可參考 :  訂婚備品大整理 )


  當然現在很多人已把這拉哩拉雜的古禮簡化啦
也看過有新人直接將從頭到尾可用可穿的禮物備成6或12份
將頭尾禮衍伸成古禮的6禮、12禮
其實我覺得也沒有好壞
只要雙方都接受、開心就好了

當然本姑娘出生小鎮
害羞得不敢抬頭 ....只會傻傻的看著天上的星星 ... 蹶 ~  (切歌)
是說小鎮家族總是比較傳統啦
所以當然只好乖乖地照著禮數走囉

頭尾禮可準備的東西很多
只要你想的到從頭到腳可用、可穿、可戴、可繫、可買就是啦

女方可為男方準備 : 西裝、襯衫、領帶、領帶夾、
手錶、皮夾、皮鞋、袖扣、皮帶、襪子、公事包、手帕...等等

男方可為女方準備: 皮包、鞋子、腰帶、衣服、手錶、
手鐲、耳環、頭飾、化粧品、針線盒、領巾、絲襪...等等

言歸正傳
分享我自己的頭尾禮囉
 一定要說
若是準備過程中有遇到百貨周年慶
就真是賺到了 (怪怪的...明明就是燒了不少錢)
至少可以騙自己有"比較"便宜"比較"大碗啦


先說我為子龍準備的禮物

很安全的Porter包款
當時在駝色皮料和黑色帆布間做選擇
最後決定比較低調的這款
結果後來溫ㄤ背起來好好看唷(灑花)
但話說...Porter即使在"花錢慶"也不打折
只好安慰自己...賺到百貨千送百(哭)

 
RADO Hyperchrome系列陶瓷機械對表
是把拔馬麻送給我們的結婚賀禮(灑嬌)
現在了解"一刻值千金"原來是這樣說的呀 XD

 附上官網的圖片可以更清楚的看到
白黑陶瓷搭上玫瑰金
都大大的提升錶體的質感
成功的畫龍點金
喜歡低調一點的朋友
也可以考慮銀色的鑲邊和錶盤刻度

其實原本也在考慮OMEGA(LadyMatic女錶搭De Ville男錶)
和LONGINES的Saint-Imier系列
 但陶瓷錶實在是很燒
剛開時和龍描述這款...他天真的以為戴起來會像玩具
直到他到店裡試戴時
整個就拜服在他的質感下愛不釋手
馬上就決定是它"值得擁有"了 XD





 再來基本上就是當天龍身上的裝備了
西裝 + 襯衫  算一禮
領結、領帶  算一禮
皮鞋 、襪子數雙  算一禮
(新的拿來穿身上時,就拿舊的包在禮盒裡或以空盒放一紅包充數)
因為阿嬤說要從"頭"到腳
帽子平時也不戴
就用了紅包代替算一禮




換看看子龍幫我準備甚麼禮物

新娘子應該都知道My Stock是夢幻婚鞋代言詞
若不知道...."又青姊 ~"總聽說了吧
其實他們家的婚鞋真的是超級難買的
每一款每個size全省貨量就幾雙
沒多久大眾size就向隅了
一開始尋覓婚鞋有逛到他們家的櫃
但喜歡的早早就沒size了
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本姑娘腳長的怪
覺得超級難穿的
走沒幾步腳就痛歪了
所以早早放棄這人人稱羨的品牌

直到有一天
老公突然很興奮的告訴我
"我看到My Stock有出新款唷,櫃哥說現在size還齊"
我說老公呀...
你真的太貼心了
連陪老婆看鞋子都可以幫老婆記得櫃裡舊有的款式(喜極而泣)
老公這麼用心
我當然要再給你一次機會囉

其實第一眼殺手是這雙
花花超級夢幻的
 但是呢...這款式的鞋子大概做完婚鞋
就可以冰封了...
我衣櫃翻爛了也找不出可以跟它匹配的伴呀 >.<

因此呢
勝出的是這雙"脆狄酥"款
這雙穿起來比較有時尚的fu (有嗎?)
優雅蕾絲的鞋面   太符合今年的元素了
讓整雙鞋調和出相當出眾的氣質
而且重點是這雙鞋讓我腳乖乖聽話不再痛歪了 ~~


再來是我們情人節時互送的"兔牌"皮夾
充當一下我的頭尾
想當年舊的那個是子龍送我的第一份禮物
在今天我們正式"汰舊換新"
原本擔心粉色易髒
但我用了一陣發現它的材質不易沾汙
現在還是"水噹噹"的


因為想要一個平時出外方便的側背包
 逛到郭采潔代言的MIRYOKU時
看中了這款
簡單設計但挺有質感的
這顏色也百搭
冬天夏天皆適合
容量外出剛好
但小小缺點是金屬扣不太方便...



背起來的樣子

另外 我還有
紅包替帽子  算一禮
褲襪六雙  算一禮
白色大衣外套   算一禮


今天有學姊問我
如果買的不是剛好6或12樣怎麼辦?
其實我覺得就把類似的東西合併包成一份
讓它們乖乖的假裝的變成6或12就好啦
哈哈哈  歪理